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小農吳紹文參選立委 捍衛農地與耕作權

蔬菜農吳紹文宣佈參選立委。(記者簡惠茹攝)

蔬菜農吳紹文宣佈參選立委。(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03 21:1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小農吳紹文由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提名,宣佈參選宜蘭縣立法委員,主張農地農用,捍衛農地與耕作權利,民宿業者、建築師、不分老農青農皆出面相挺。

腳上踩著雨鞋、一身T恤輕便裝扮,斗大的「農用」兩字穿在身上,員山水稻蔬菜農吳紹文宣佈參選立委,坐在一旁的老農朱美僑是吳紹文種菜的師父,她說,看她在田裡耕種,簡直就像農家子弟出身,完全不知道她是個高學歷知識份子。

「讓宜蘭人用選票證明,什麼是人民想要的生活與發展。」吳紹文表示,從九二一地震到莫拉克風災後重建她都參與其中,從中感受到國土毀壞危機,因此決定轉行「種田」。一年前來到宜蘭種田,期待綠色執政的宜蘭會是友善的耕種環境,但沒想到慢慢發現,田間每天都在「長農舍」,儘管宜蘭縣政府今年開始管制農舍興建,但是看到縣議會、農會與仲介業者聯手反正,他認為站出來的時候到了。

綠黨召集人李根政表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參選人來自社會第一線,並且與人民站在一起,希望透過國土計畫法與農業基本法的立法,來保障農民權益,健全農業產業環境,扭轉台灣政府長期以來重工輕農的不正義,帶來新的轉型正義,,請大家把政黨票投給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將民間的進步力量送進國會。

吳紹文由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提名,參選宜蘭縣立委。(記者簡惠茹攝)

吳紹文由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提名,參選宜蘭縣立委。(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