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推亞洲矽谷計畫 張景森:整合台灣供應鏈

張景森表示,亞洲矽谷計畫將會以桃園為出發點,整合相關產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張景森表示,亞洲矽谷計畫將會以桃園為出發點,整合相關產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2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1)日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與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矽谷的計畫,引發各界熱議,小英競選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指出,亞洲矽谷計畫不會只限於在桃園發展,而是以桃園為中心,將台灣的研發與製造供應鏈全部整合在一起。

張景森表示,亞洲矽谷計畫將會將創新產業聚落的發展與涵蓋範圍從北北基延伸到新竹與大台中地區,而台灣所擁有多元且完整的產業聚落,「是矽谷潛力企業初期發展的最佳夥伴」;矽谷計畫將會做到與台灣產官學創新部門交流並接軌的角色。

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教授對於以國家級產業發展投資公司或基金一事指出,這樣的公司會有民間單位參與,在各項如規模與功能、組織形式、資金來源都會與國發基金有所不同;而國家級機構具有媒合與分散風險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