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歡迎蔡英文參加國慶 「最好把賴市長也帶來」

立法院副長洪秀柱上午出席院會,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副長洪秀柱上午出席院會,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2 10:12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國慶日當天的座位安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相鄰而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則坐在蔡英文後方。對此,洪秀柱表示,很歡迎蔡來參加國慶,可是要打從心底,真的很願意參加國慶,「最好把賴市長也帶來」,看看中華民國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洪秀柱今早主持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洪屆時坐在蔡英文後面,會不會有互動?洪秀柱說,禮貌性打招呼吧,兩人又不是仇人;至於會不會覺得座位安排是巧思還是刻意?洪回應,不知道,座位並非她安排。媒體追問會不會尷尬?洪秀柱直言,不會,因為要尷尬的不是我,心口不一的人才會覺得尷尬。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引述電視名嘴觀點,認為洪只要有三、四百萬張選票,便可獲得一億多元競選補助款,所以不可能退選。洪秀柱對此僅說,「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媒體追問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不符合洪的副手需求嗎?洪秀柱表示,她認為連是非常好的年輕人,但網民推薦連勝文的出發點是否真心誠意?還是有其他意思在裡面?「我說『我不是笨蛋』是指,網民推薦連勝文到底是用心誇獎連勝文,還是鞭笞連勝文?」

針對風傳媒昨天報導洪明確回絕黨內高層勸退,否則「祖上蒙羞」,洪表示,「祖上蒙羞」四字為媒體編造,並非由她口中說出。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黨內不團結是事實」,洪秀柱說,她看黨內是一天會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團結,很多事情從正向來看,用善念出發,一天會比一天,明天會更好。

媒體也詢問身兼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此次國慶座位安排,蔡、朱將相鄰而坐,是否為第一次國、民兩黨黨主席坐在一起?王金平呵呵笑說,「好像是耶」。媒體追問,座位是否有特別考量?王表示,這是依照慣例安排。

至於屆時蔡、洪會不會有機會互動?王金平說,「當然,他們要互動就互動啊,就坐前後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