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完演講現學現賣 朱立倫要黨內同志與大老坦誠溝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主持中常會,致詞時呼籲黨內團結。(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主持中常會,致詞時呼籲黨內團結。(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30 15: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中常會邀請「抱抱文創」負責人「狐獴媽媽」溫芳玲專題演講「遇見狐獴學會愛」,由於最近黨內意見分歧,換柱聲浪不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聽完演講後有感而發,藉機提醒黨內中常委、立委以及諸位大老,要學習狐獴的特點,也就是「合作代替競爭」、「坦誠」、「信心與堅持」。

由於狐獴具有家族互助精神,朱立倫表示,動物對人類有很多啟發,他相信每位中常委、同志聽完演講後,一定感觸良多,人類也是團隊群居動物,他希望大家學習狐獴「合作代替競爭」的特點,國民黨如果是一個大家庭,就應該以合作代替競爭,如果只靠競爭,黨內會非常分歧,在關鍵時刻,大家一定要共同合作、重新團結。

朱立倫並強調,狐獴也很「坦誠」,大家可以分享不同意見與想法,他希望黨內也能秉持這樣的態度,雖然黨員來自各地,成長背景不同,但大家中心理念都一樣,都是總理(孫中山)的信徒,也都堅持中華民國理念,為台灣下一代努力,為兩岸和平貢獻與付出,如果有不同意見,應該真誠面對、坦承溝通,「透過媒體放話或透過其他管道,我常說,會產生很多誤解,甚至變成損黨不利己。」

朱立倫還說,中常會、黨團都是黨內溝通的管道,「大老之間也應該彼此互相溝通」,黨一定是最好的溝通平台,他願意設置更多的平台,讓大家彼此坦誠溝通、真誠面對,「尤其在黨艱困的時候,不管大老之間或中常委、立委同志,大家都能坐下來彼此真誠溝通,見面講真話。」

朱立倫表示,狐獴在最困難時,即便碰到飢荒,都能有信心並堅持,國民黨不是沒有面對困難,最困難的時候要靠大家的信心與堅持,「如何面對挫折,才是我們勇氣的展現。」

最後他還強調,從這場演講中,所有黨內同志應該互相共勉,「讓我們成為合作的政黨,真誠溝通,讓我們堅持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