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返台投票意願低?郭山輝:20萬人左右

 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會前被媒體問及,這次台商投票意願似乎不是很踴躍?郭表示,選情才剛開跑,因為選情還沒開始加溫。(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會前被媒體問及,這次台商投票意願似乎不是很踴躍?郭表示,選情才剛開跑,因為選情還沒開始加溫。(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9/30 11:5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今早登場,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會前被媒體問及,這次台商投票意願似乎不是很踴躍?郭表示,選情才剛開跑,因為選情還沒開始加溫,「目前我聽到訊息,回來投票意願沒有像往常那樣熱絡」,但隨選情加溫,台商後援會正式成立後,相信熱情會再激起,這次返台投票的台商人數估計在20萬人左右,與往年相當。

郭山輝還說,兩岸關係至關重要,台商在中國大陸長期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對台商是最大福祉,基於該基礎,相信台商絕對不會在關鍵時刻缺席總統大選,深信這次返鄉投票人數應不會少。

媒體詢問台商多半挺誰?郭山輝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選民心中自有喜好的候選人;兩岸關係而言,國民黨政策較穩定也較值得信賴,國民黨執政以前兩岸關係呈現停滯狀態,總統馬英九2008年上任後,兩岸開始快速發展,經貿交流達高峰狀態,相信選民眼睛雪亮,哪個政黨對台商有利?台商會做出抉擇。

至於明年投票日與春節相差2週,是否影響投票?郭坦言,這比較困擾,大家要會來過春節,又要回來行使民主權利,要回來2次,多少會影響意願,但畢竟總統大選非常重要,是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相信台商不會向隅。

中華兩岸台商建研會理事張漢文受訪則說,台商返台投票相信屆時有30萬人以上不是問題,但因投票日與春節隔24天,一般幹部要買票回來投票,可能有點困難,現在正與航空公司協調,希望可以2張票掛售一起,這樣返台投票者可能會比較多。

張漢文也說,今天的活動是自由通知、自由參加,原先預估參加者僅520至550人,但這兩天報名人數暴增,現場估計超過800人,出席者熱情令他激動。針對明年選舉,仍在觀望的台商是否多?張表示,從今天的氣勢,很多出席者都是自動自發,「我認為大陸台商實際觀望的不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