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放全天颱風假 朱立倫:考慮連假交通狀況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29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鵑颱風襲台,北北基地區原本先宣布只放半天颱風假,下午照常上班上課,頓時引發強大民怨,之後改成全天放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非因網友、家長們的壓力,而是考慮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並考量民眾在連假後返家交通等因素,才改放全天颱風假。

朱立倫表示,北北基放不放颱風假,是由三市副市長決策小組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雨預報做決定,當時根據風雨預報,今天早上6時至8時,新北市與基隆市都還在風雨範圍內,符合停班停課規定,而台北市不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共同決定停班停課半天。

朱立倫說,考量民眾在連假後返家交通等因素,包含高鐵、空中交通等還沒恢復正常,基於安全考量與民眾便利,認為應該全天停班課。

他說明,一般的情況只考慮大台北地區,這次是在連假過後,就要考慮很多民眾到中南部的情形,以後對於類似情況,除了SOP外(標準作業流程),還要整體狀況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