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祭孔大典挨轟 桃市府:鄭文燦開防災會議去了

桃園市祭孔活動,市長鄭文燦並未出席,指派副市長邱太三(圖中)參加。(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祭孔活動,市長鄭文燦並未出席,指派副市長邱太三(圖中)參加。(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28 13: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杜鵑颱風來襲,桃園市今天停班、停課,但適逢教師節,市府的祭孔大典仍然如期舉行,只是,原本要擔任正獻官的市長鄭文燦卻臨時缺席,由副市長邱太三代替,全程參與祭孔活動的市議員黃婉如就在臉書抱怨「市長失蹤了」,還要鄭文燦學習前縣長朱立倫經驗。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則回應,祭孔時間與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時間重疊,市長以防救災工作優先,當時正在主持防災會議,故指派邱太三主持祭孔活動。

祭孔大典是於上午7點在孔廟舉行,全程依照三獻古禮儀式進行,除了邱太三擔任正獻官外,還有分獻官、糾儀官、陪祭官,東門國小36位學生表演六佾舞,表達對至聖先師孔子的無上敬意。

黃婉如則在臉書抱怨,所有參與大典者,包括跳六佾舞的小朋友無一缺席,大家不顧生命安危參加祭典,沒想到擔任正獻官的鄭文燦竟然缺席,這是桃園升格後首次祭孔活動,市長竟然缺席。

黃婉如說,朱立倫任縣長時,也有祭孔碰到颱風經驗,朱立倫親臨主持,還將90分鐘大典濃縮為20分鐘,要大家早點回家避風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