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杜鵑路徑如賀伯、納莉? 游錫堃提醒防災

游錫堃拿出賀伯與杜鵑的路徑圖,提醒群眾嚴防颱風,做好防颱準備。(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拿出賀伯與杜鵑的路徑圖,提醒群眾嚴防颱風,做好防颱準備。(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2015/09/2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游錫堃今(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嚴防杜鵑颱風,他表示杜鵑的路徑跟過去的「賀伯」、「納莉」颱風十分類似,呼籲民眾要有「警覺性」,「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颱風災害。」

游錫堃在臉書拿出1996年賀伯颱風的路徑圖和杜鵑的路徑圖,提醒群眾當年賀伯颱風造成全國300億元的災損,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更是災情慘重,還特地提醒新北民眾,如果杜鵑的登陸點跟賀伯一樣在宜蘭頭城鎮附近,恐怕會有大災情。

另外也拿出2001年的納莉颱風做比較,當時大台北地區災情嚴重,游認為如果杜鵑一樣由三貂角以南、雪隧頭城出口以北登錄,尤其正逢月圓大潮,大台北地區恐怕難逃災情。

他呼籲雙北的群眾,陸上警報已經發佈,要有警覺性,千萬不要因為過節忽視了颱風的威脅性,切記「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颱風災害。」。

1996賀伯颱風的全國災損是300億,大台北地區災情特別慘重!這一次杜鵑颱風的路徑與賀伯蠻相似(請看圖一,上為杜鵑、下為賀伯),如果登陸地點也一樣在宜蘭頭城鎮,新北可能會有大災情。2001年9月的納莉颱風,災損約300億、112人死亡,...

Posted by 游錫堃 on 2015年9月27日

游錫堃也拿出納莉的路徑圖,提醒群眾要以過去經驗為參考,過節之餘勿忘保持警覺性。(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也拿出納莉的路徑圖,提醒群眾要以過去經驗為參考,過節之餘勿忘保持警覺性。(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