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護照能出境? 外交部:可能遭美拒絕

「台灣國」護照貼紙議題持續發燒。(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台灣國」護照貼紙議題持續發燒。(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2015/09/25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護照貼紙話題持續延燒,許多人好奇,貼「台灣國」貼紙的護照能否順利出境其他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該護照可能被美國海關保留沒收或拒絕入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出示美國在台協會回函指出,「護照樣式有變更,美國海關保留沒收或拒絕入境的權利」,另說有多起陳情案件顯示,有民眾因護照貼上貼紙、遮住中華民國或國徽等字樣遭到詢問,因而拖延通關時間;官員說,有些人在過關時會先撕掉「台灣國」貼紙,通關後再貼回去,就宣稱能順利過關。

領務局長龔中誠表示,政府尊重政治信仰自由,但「台灣國」並不存在,中華民國是正式國名,說到「民進黨都說過國名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