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毛揆? 陸委會:沒必要為卡式台胞證影響夏張會

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表示,針對卡式台胞證問題,會將取消夏張會納入考量。不過陸委會高層表示,沒必要因此影響。(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表示,針對卡式台胞證問題,會將取消夏張會納入考量。不過陸委會高層表示,沒必要因此影響。(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顧馬政府抗議,21日起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表示,是否因此辦夏張會,「絕對納入考量」。然而陸委會則打臉毛揆,指「沒有必要影響夏張會」,表示雙方仍在溝通安排。

卡式台胞證的全面啟用,引發相當大的爭議。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2日在預備質詢時,建議行政院長毛治國應有具體抗議行為,暫停舉辦或取消已延至10月的夏張會。毛治國也坦言,台胞證一事馬政府仍不滿意,會將盧秀燕的建議納入考量。

然而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高層今(24日)受訪表示,從對岸6月宣布推出新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卡式台胞證),陸委會就有表達不滿;7月宣布實施試點,也是事前倉促告知,「我們還是很不高興」。但高層也指出,這基本上屬於中國大陸內部管理事務,因影響台灣民眾才希望就此多諮商。

對於毛揆表示會將取消「夏張會」納入考量,陸委會高層表示,要中國大陸承認中華民國部長級官銜並不容易,建立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制度的機制存在,對雙方是有好處的。

高層也說,中國舉辦九三大閱兵,政府幾乎不同意任何人前往,對方當時對此有所不滿,但這是我方的立場,高層說:「意見不一樣就要溝通,不可能他全聽我的、我全聽他的。」

雖然對於卡式台胞證仍有不滿意的地方,但陸委會表示,「沒有必要影響夏張會」,目前已延至10月舉行的第4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雙方仍在溝通安排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