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募款餐券不得逾10萬上限 否則恐觸法

監察院表示,有關參選人的募款餐會,所販售的募款餐券,屬於政治獻金,餐券的認購不得超過個人年度對參選人的捐贈上限10萬元,否則就有觸法之虞。(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監察院表示,有關參選人的募款餐會,所販售的募款餐券,屬於政治獻金,餐券的認購不得超過個人年度對參選人的捐贈上限10萬元,否則就有觸法之虞。(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5/09/24 14: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各地舉辦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募款餐會近來引發爭論,監察院今天表示,有關參選人的募款餐會,所販售的募款餐券,屬於政治獻金,餐券的認購不得超過個人年度對參選人的捐贈上限10萬元,否則就有觸法之虞。

蔡英文今天表示,民進黨會提醒支持者遵守「政治獻金法」的相關規定,並採取兩道防範措施,第一個是政治獻金帳戶開立收據,嚴格查驗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第二個是餐券背面印得非常清楚,只有捐款人才能參加餐會,餐券不可無償轉換、轉讓。

監察院財產申報處處長林惠美表示,監察院未來對參選人的政治獻金查核,將確保包括餐券等政治獻金收入逐筆入帳,且不能超過個人年度對參選人的10萬元捐贈上限,監院希望所有參選人都能誠實申報,不過,由於參選人在申報時未必都會註明是募款餐券收入,未來申報後若有人提出質疑,參選人仍應提出說明。

林惠美說,假設參選人的募款餐券一張5萬元,單一個人就只能認購2張,認購3張以上就違反個人年度對參選人捐贈上限10萬元的規定,不過,也有可能是個人一次買3張,兩張自己用,另一張要給他人,若是如此,收受者就要註明,才不會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