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化版」波卡名單疑造假 檢方將約談戴季全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不斷,重創柯市府形象。(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不斷,重創柯市府形象。(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09/23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不斷,重創柯市府形象。成為眾矢之的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昨發表聲明,宣布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希望紛擾近一個月的「波卡風暴」,能暫告平息。但是,有週刊爆料,北市府掌握的原始波卡公關清冊,議員及市府首長、幕僚索卡名單及數量,都超過悠遊卡公司公布的「美化版」。

《壹週刊》報導,北市府公布第一版波卡公關名單,只有姓卻沒有名,被外界稱為「○○版」,在市議員的砲轟下,隔天立即公布經過修飾的「美化版」,不過「○○版」議員名單共18人,拿走74套卡,但一天後卻變成5名議員,領走18套,這份經過戴季全「微調」的名單,經市議會確認為具有法律效力的府函後,未來清冊若公開,戴季全恐將因提供不實的公關清冊給市議會,面臨偽造文書罪責。台北地檢署也已立案調查,要戴季全10月8日到案說明。

台北地檢署證實這項消息,已發函悠遊卡公司了解當初決定發行波卡的來龍去脈及開會討論過程,除要確認誰是幕後主導者外,包括相關會議記錄、發行卡片張數與公關卡贈與對象也都是檢方釐清的重點,未來不排除會約談柯文哲及戴季全等人到案說明。

戴季全昨發布聲明,宣布向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等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戴季全昨發布聲明,宣布向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等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