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談社會住宅政策 左批柱姐右打小英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21日陪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公布防災政策,說明整體的防災規劃。(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21日陪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公布防災政策,說明整體的防災規劃。(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5/09/22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的問題一直是許多民眾在意的重點,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民進黨、國民黨相繼推出不同的住宅政策。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22日)出席「國土計畫法專家會議」表示,現在很多人談社會住宅,但把800萬人都塞在大台北地區,「房價不高才怪!不淹水才怪!不缺水才怪!」

據《蘋果日報》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22日)出席國民黨立委邱文彥主辦的「國土計畫法專家會議」,他談到住宅政策時,痛批:「我覺得大家都瘋了、所有人都瘋了,亂開支票,然後居然沒有人可以告訴他們不要再亂講話了!」

「只要是賣的,就會把資產再投入房地產,最後就要想一個炒房的抑制機制。」李鴻源對於洪秀柱今天公布的政策提出3點質疑,破產邊緣的政府要花多錢來蓋房?政府是否做得到?要蓋在哪、有多少國有地可以蓋?報導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才剛公布住宅政策,目前擔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核心幕僚的李鴻源似乎意有所指。

而對於蔡英文所提出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李鴻源也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5萬戶社會住宅政見為例,指北市根本沒那麼多錢和土地來蓋不含土地就要價1250億元的社會住宅。李鴻源更說,假設一戶住了4人,將20萬人塞進台北,「等地震把這些人毀掉,什麼意思嘛?」

李鴻源強調,他任內政部長時很重視「土地容受力」,當時也做了全國災害風險地圖,但政府根本不敢公告。李鴻源也說,台灣頻傳天災,很多人住在不該住的地方,直言:「怎麼還在談社會住宅?」他指出大台北地區其實是土壤液化嚴重的潛勢區,6級地震就會倒4千戶,建議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等土壤液化潛勢區都應採防災型都更。若把800萬人塞在大台北地區,「房價不高才怪!不淹水才怪!不缺水才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