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拔藍樁?農林漁牧界力挺蔡英文

蔡英文今天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今天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5/09/21 17: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2000張椅子全部坐滿,更有136個團體代表授席。對於傳統上較偏藍的農會、漁會系統公開挺英,媒體詢問這是不是「拔樁成果發表會」,蔡英文對此尷尬笑稱,「這有點誇張啦」,民進黨本來在農林漁牧就有很多支持者,希望未來有機會執政能推動農業轉型。

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農林漁牧蔡英文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2000張椅子全部坐滿,還有不少支持者只能站在兩旁,共有136個團體代表上台接受蔡英文授旗,蔡英文也同時發表她的農業政策。

高中就加入國民黨的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受訪表示,台灣是以農立國,關心農會的(參選人)都要給與支持。台灣農業近十年多來,確實有停滯,也有農地使用、農村人力老化問題,蔡英文提到台灣農業永續經營有很多看法,都是很好的政策,都要給與支持。

蔡英文會前受訪指出,民進黨在農林漁牧這部門長期以來有很多民進黨支持者,有很多農業新想法和政策規劃,如果有機會執政,希望農業可以轉型,變成現代科技智慧化農業,這個過程需要很多人加入行列一起來做,歡迎大家一起來,不要分黨派藍綠。

蔡英文致辭時表示,她在1990年參加WTO談判,見證台灣農業巨大改變,那時後台灣為了遵守許多規定,導致農業開始縮小、農民收入萎縮,休耕補貼造成很多土地進入休耕狀態。長期以來,農業政策好像變成福利政策的一部分,農業不再是國家重要產業,這幾年她走過農村,拜訪新形態農民,感觸很多。

蔡認為,農業應該是「農」跟「業」的結合,「農」是生態與文化,「業」則是產業和專業,只要加上新元素,農業可以是有競爭力的新產業。在轉型的路上,民進黨會繼續照顧大家,把福利做好。也會獎勵有善農業生產方式,減少化肥和農藥,並且推動農業保險,讓農損災害降低,農民不再需要看天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