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碧珠強硬回應柯P 網友質疑:「列席」等同「公開名單」?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日於客家主題公園受訪,認為藍營無限上綱,公布「波卡」公關完整名單有違常理。(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日於客家主題公園受訪,認為藍營無限上綱,公布「波卡」公關完整名單有違常理。(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8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在客家主題公園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藍營要求公布波卡名單,恐怕已經超過公司管理的界線,他很納悶「議會有權利叫悠遊卡公司交出客戶來往的資料?」並且表示他用基本常識去想就覺得有問題。針對此議題,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強力回應,表示「議會當然有權」,並拿相關法規舉證,但眼尖的網友卻抓出法規只有提到列席備詢,全篇跟公布個資毫無關係,要藍營別再鬼打牆。

日前市府公布的波卡公關名單上,姓名因保護個資而用姓氏加上「○○」代替,引起藍營不滿,要求柯P公布完整的個資名單,今日柯文哲受訪表示這應該有違常理。根據《風傳媒》的報導,議長吳碧珠馬上強力反擊,並舉出《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9條的規定,表示「議會絕對有權公布」,似乎想打臉柯文哲。

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法條只有寫到「應列席備詢」,根本與「公布完全名單」毫無關聯,導致網友罵聲連連,紛紛希望「藍營別再凹啦」、「可以不要再吵波卡了嗎?」

《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9條:

市政府資本額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應列席市議會備詢;董事長經市議會之邀請亦應列席備詢。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百分之五十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股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如二者均非市政府股權代表,由市政府指派股權代表一人列席報告。

吳碧珠摸不著關聯性的答覆,讓網友罵聲連連
。(圖擷取自ptt)

吳碧珠摸不著關聯性的答覆,讓網友罵聲連連 。(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