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性關係」惹議 金溥聰批徐弘庭「敢做不敢當」

面對「特殊性關係」一言,金溥聰發表聲明,要求徐弘庭回應何謂「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面對「特殊性關係」一言,金溥聰發表聲明,要求徐弘庭回應何謂「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17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昨天以作家馮光遠來諷刺總統馬英九和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特殊性關係」一言,譏諷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柯當場憤怒搥桌離席。金溥聰下午則發表聲明,指徐弘庭昨晚在政論節目提及:「馬金兩人的特殊性關係,指的是這兩人在政治權力上有不對等的關係。」金溥聰呼籲徐弘庭對此正面回應,不要敢做不敢當。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徐弘庭昨晚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柯文哲與戴季全之間,就像總統馬英九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之間一樣,在政治權力上都有很奇怪的不對等關係。」金溥聰於今天下午則發出聲明,表示:「針對徐弘庭昨晚於政論節目對於本人的評論,請徐先生正面回應,以具體事實說明,什麼叫做『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不要隨風搖擺,自失立場,敢做不敢當,敢說不敢承認,只會學人玩弄文字遊戲,逃避法律責任。」

金溥聰在聲明中也提到,指稱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為了個人選舉造勢,不斷惡意造謠、汙衊他人。金溥聰說:「我將堅持對抗到底,等待司法公義的一天。」

金溥聰聲明全文:

金溥聰聲明全文:

針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馮光遠先生與本人有關的言論,本人有兩點聲明:

第一, 馮光遠先生為了個人選舉造勢,不斷惡意造謠、汙衊他人,我將堅持對抗到底,等待司法公義的一天。

第二, 我過去兩次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均公開表示,擔任公職以來,自我要求嚴格,謹守分際從不逾矩,願意公開接受嚴格檢驗,但絕不接受造謠毀謗或人身攻擊。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先生昨晚於政論節目對於本人的評論,請徐先生正面回應,以具體事實說明,什麼叫做「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不要隨風搖擺,自失立場,敢做不敢當,敢說不敢承認,只會學人玩弄文字遊戲,逃避法律責任。

徐弘庭以「特殊性關係」一言譏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徐弘庭以「特殊性關係」一言譏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