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自豪高鐵彰化站通車 謝長廷︰大嚇一跳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到彰化縣鹿港鎮,參加小英之友會鹿港區成立大會,揮旗高喊蔡英文凍蒜,民進黨加油!(記者張聰秋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到彰化縣鹿港鎮,參加小英之友會鹿港區成立大會,揮旗高喊蔡英文凍蒜,民進黨加油!(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13 14:24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到彰化縣鹿港鎮,參加小英之友會鹿港區成立大會時,對於日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到彰化時,以高鐵彰化站將通車是國民黨的功勞,謝長廷反批指出,沒高鐵那有彰化站,當年國民黨曾喊出要把高鐵變廢鐵的,現在把即將通車的高鐵彰化站建設說成自己的功勞,「我聽到大嚇一跳!」

謝長廷說,高鐵建設和通車是民進黨執政時代完成的,當時,他當行政院長時,高鐵欠70億元經費,那個時候馬英九做國民黨主席,而國民黨委員喊出要讓高鐵變廢鐵,還以危險為由要重新拍賣高鐵,他基於不讓台灣信用破產更不讓台灣的經濟倒退10年,一肩扛下找錢的任務,由於他的支持,讓高鐵通車。

謝長廷表示,高鐵通車後,一堆國民黨委員和大官都說高鐵搶通車太危險,舉牌抗議,叫大家不要搭乘,結果通車3個月後,國民黨委員都去坐,半年後馬英九也試搭高鐵,說法和作法,前後不一。

話鋒一轉,謝長廷指出,高鐵彰化站是國民黨執政任內通車是好事一樁,但不能把功勞都往自己身上貼,台灣要合作要團體才會有發展,國民黨很多大建設的經費編列都很有問題,北二高編列5000億,民進黨2400億完成,中二高編列4000億,民進黨2500億完成,基隆河整治編列1500億,民進黨300多億完成。

「國民黨大建設都編很多,過去編很多預算都不能省,預算不夠再追加,原因出在哪裡?」謝長廷則以拉法葉軍艦為例,民進黨告贏對方,幫台灣討回400億回扣金,他以此引喻國民黨貪污腐敗,破害台灣的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小英若當選,民進黨立委席次沒半過,就會像阿扁一樣,被國會多數席次的國民黨使出杯葛手段,民進黨執政就被國民黨糟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