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議長賄選案開庭 議會提前撐起保護傘

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台南地院原定從本周起密集開庭,但市議會提前召開定期大會,撐起保護傘。(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台南地院原定從本周起密集開庭,但市議會提前召開定期大會,撐起保護傘。(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9 18:1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台南地院原定從本周起密集開庭,但市議會提前召開定期大會,撐起保護傘,李今日上午請假未出庭,加上同案關係人也都請假,原定下午召開的審理庭暫停一次,外界質疑,審理是否中止,但台南地院表示,接續庭期都是6月份就已經排定,將繼續召開。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台南地院原定從今日要密集召開審理庭,但市議會提前召開定期大會,撐起保護傘,李今日上午果然請假未出庭,加上同案關係人也都請假,原定今日下午召開的審理庭暫停一次,外界質疑,審理是否中止,但台南地院表示,接續庭期都是6月份就已經排定,將繼續召開。

不過,全案8名被告中,除了李全教以外,還有郭秀珠也具議員身份,一般預料,在議會撐起保護傘後,就算審理庭持續召開,但刑事庭對證據講究相當嚴謹,當事人未到庭,恐怕審理進度相當有限。

台南地檢署在今年4月2日,以涉及議長選舉賄選,起訴李全教(55歲)及無黨籍市議員郭秀珠(55歲)、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委蔡啟新(51歲)、前縣議員楊明達(61歲)、吳春成(62歲)、議員谷暮哈就的前任總幹事羅進生(65歲)、前西港鄉長卓華民(57歲)、郭秀珠服務處執行長林聰彬(47歲)等8人。

全案在今年5月12日首度開庭後,市議會隨即在6月12日召開第一次定期會,由於除了李全教以外,郭秀珠也有議員身份,撐起保護傘後,審理進度有限。

第一次定期會於8月20日結束後,台南地院排定從8月底到9月底密集審理,其中8月25、28、31日勘驗卷證,9月7日至9月11日集中審理,7天內,除了9月11日上午召開一次審理庭外,剩下6天,每天都上下午各開一庭。研判是要速審速結。

但市議會在第一次定期會結束後,又立即於8月28日召開第二次定期會,8月的三次勘驗卷證,有兩次通知李全教,但李皆請假未到庭。而從9月7日開始的審理庭,李全教也都請假未出庭。

今日上午,包括李全教及多名證人更是同時請假未出庭,由於律師表示,下午也無法出庭,法官裁定下午庭期取消。

台南地院表示,目前排定的庭期並未更改,將如期舉行,而當事人如果有正當理由請假,法官可以准假,但如果理由過於牽強,法官也不一定會准假。

但法界人士指出,正常情況下,被告若請假不准,法院可以拘提到案,可是具有議員身份,在開議期間不得強制拘提,就算李全教拒絕出庭,法院恐怕也無法可管,將實際影響審理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