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馬英九為富豪降稅時 洪秀柱在做什麼?

黃國昌說,當馬英九不顧租稅正義,執意為富豪調降遺產贈與稅,讓財富得以世襲、降低社會流動,包括洪秀柱在內的中國國民黨立委,你們在做什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國昌說,當馬英九不顧租稅正義,執意為富豪調降遺產贈與稅,讓財富得以世襲、降低社會流動,包括洪秀柱在內的中國國民黨立委,你們在做什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9 12: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在臉書指軍公教被民粹霸凌,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黃國昌忍不住在臉書上酸洪,馬政府為富人減稅的時候,她和國民黨立委在做什麼?當軍公教年金已經瀕臨破產,面對台灣依然存在舉世最高的軍公教所得替代率,要求年金改革是民粹嗎?是在霸凌誰嗎?難道不知道真正被霸凌的是人民嗎?

黃國昌指出,看到洪秀柱說出軍公教被民粹霸凌這樣的話,不禁深深嘆了口氣。過去這幾年,真正發生的,是馬政府不顧民意的倒行逆施,是「民主獨裁」,而不是什麼「民粹治國」;真正被霸凌的,是除了少數權貴以外的全體台灣人民。在這個過程中,洪秀柱都一直扮演打手幫兇的角色,難辭其咎。

「要求租稅公平是民粹嗎?」黃國昌痛批,當馬英九不顧租稅正義,執意為富豪調降遺產贈與稅,讓財富得以世襲、降低社會流動,連馬政府自己的閣員朱敬一都看不下去時,包括洪秀柱在內的中國國民黨立委,你們在做什麼?與馬英九攜手為權貴減稅,這是有負人民的託付、還是民粹?

黃國昌說,針對這些最基本公平正義的改革,洪秀柱都反對,人民真正想問洪秀柱的是:你難道不知道真正被霸凌的是人民嗎?你到底在選什麼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