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引發原住民不滿 高金素梅:勿限制交朋友

原住民團體在臉書發起「妳不是我的代表! 原團批判與切割高金素梅參加中國閱兵」活動。(圖擷自臉書)

原住民團體在臉書發起「妳不是我的代表! 原團批判與切割高金素梅參加中國閱兵」活動。(圖擷自臉書)

2015/09/04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住民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引發爭議,讓眾多原住民團體不滿,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高金素梅綁架台灣原住民。高金素梅今天在臉書回應指出,任何地方有紀念抗日的活動,她都願意參加;並稱身為台灣原住民族的代表,凡是秉持「公平正義」對待我們的都是朋友。

由「台灣原住民部落行動聯盟IPACT」和「台灣原社」共同發起「妳不是我的代表! 原團批判與切割高金素梅參加中國閱兵」活動,指出高金素梅與連戰一同赴中國參加旨在宣揚其使用武力正當性的「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活動,還是以「代表原住民」身分去參加,傳達出「台灣原住民支持此種政治宣傳」的錯誤訊息,讓原民團體痛批「台灣原住民怎麼能被高金綁架,站到公義、人權與和平之對立面,成為迫害者的幫凶?這是對台灣原住民何等的羞辱!」

高金素梅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任何地方有紀念抗日的活動,她都願意參加,並說身為台灣原住民族的代表,對她而言只要是秉持公平正義對待他們的都是朋友,「限制台灣原住民族交朋友,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發展,就是要把我們永遠困在貧窮落後」。

高金素梅還引用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2009年在中國北京時回答日本共同社記者的話:「我個人長期有個想法,我們跟大陸從來沒有分裂過,也沒有打戰過,所以沒有統一的問題。台灣歷史裡外來政權很多,荷蘭、滿清、日本等,中華民國政權也都是外來的,如果他們對我們不好,我們另外找對待我們很好的朋友。」並說瓦歷斯貝林現在正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親自提名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高金素梅也批評,「藍綠對立癱瘓立院,這在台灣已是家常便飯,難得一次團結,卻是團結在1500顆飛彈之下批判高金素梅」,指出民進黨縣市長近年數十次率團至中國促銷農產品、旅遊推薦、城市高峰會,國民黨更是交流頻繁;她質疑,民進黨去就是「冒著敵人的砲火去推銷」,國民黨去就是「兩岸一家親」,「這是什麼道理?別再玩這種騙人騙己的遊戲了!1500顆飛彈已經成為藍綠兩黨的廉價遮羞布」。

高金素梅臉書全文

高金素梅新聞稿2015.09.04新聞聯絡:張特助02-23586051、0972-159261 這幾天,台灣藍綠陣營不斷批判去參加「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的人。我無法代表所有去參加的人發言,但我願...

Posted by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on 2015年9月3日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烏杜夫(右二)認為,原住民是台灣主人,不是中國奴才,高金以原住民身份出席閱兵,將嚴重矮化原住民地位。(記者簡榮豐攝)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烏杜夫(右二)認為,原住民是台灣主人,不是中國奴才,高金以原住民身份出席閱兵,將嚴重矮化原住民地位。(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