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靖國神社代表」身分 高金素梅赴中參加抗戰紀念活動

高金素梅(中)今天赴中國參加抗戰勝利紀念活動,並在臉書上一一解釋為何要前去等原因。(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高金素梅(中)今天赴中國參加抗戰勝利紀念活動,並在臉書上一一解釋為何要前去等原因。(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8/31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參加中國北京抗戰紀念活動和閱兵式,引發爭議。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今天(31日)也啟程前往北京,對於外界質疑,她以問答方式一一回答,也強調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分前往。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在臉書上說,過去十多年來和日、韓民間團體舉辦無數紀念活動,都是為了抗議以軍國主義為核心的靖國神社,或是為慰安婦、高砂義勇隊、被強擄勞工討公道。而高金素梅也表示,任何地方有紀念抗日的活動,她都願意參加,為的是反對日本軍國主義而非反日。

對於外界批評她身為原住民族的代表,卻接受了中共的統戰,高金素梅表示,對她來說只有「是不是朋友的問題」,只要秉持公平正義以對的都是朋友。高金素梅批評日本殖民政權、中華民國政府,奪走土地卻沒有歸還,就是朋友嗎?同時也說,「限制台灣原住民族交朋友,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發展,就是要把我們永遠困在貧窮落後。」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日前的「為日本祖國而戰」,高金素梅也多所批評,也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她質問蔡英文,尊重李登輝的史觀,有尊重日軍在1895年到1920間殺害了7080人的血淋淋歷史文件嗎?

高金素梅也指出,她之所以批評反課綱運動「歷史事實是沒有辦法用詭辯的」,是因為人們不肯去面對血跡斑斑的歷史文件,而去操弄沒有歷史事實基礎的意識形態,並舉應該用「日據」而非「日治」為例,「日據」代表的是武力佔據,「日治」代表的是合法治理,如果承認「日治」,她說:「那為了捍衛土地而被日軍殺害的7080位原住民族同胞,這個公道永遠要不回來了。」

高金素梅今天出發前往北京參加「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系列活動,她強調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分參加,而這次赴中也將和日本民間團體共同出席天津「花岡暴動紀念園區」竣工典禮。

高金素梅臉書連結:

高金素梅新聞稿2015/8/31新聞聯絡:張特助02-23586051 0972-159261 今天,我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份,出發前往北京參加「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我同時也與二十幾個日本民間...

Posted by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on 2015年8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