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客屬協會年會 柱柱姊、黃國昌到場搶票

新北市汐止區客屬協會理事長黃政源(右三)送上粽子,祝福洪秀柱「包中」。(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汐止區客屬協會理事長黃政源(右三)送上粽子,祝福洪秀柱「包中」。(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30 23:44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客屬協會今天(30日)在汐止好料理餐廳召開會員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邀同台,向台下客屬鄉親請託;在司儀帶領高呼凍蒜聲中下,洪、朱二人揮手離場。

時代力量的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也受邀到現場,黃國昌逐桌向鄉親請託,不過,黃國昌與朱立倫、洪秀柱距離遙遠,並未有互動。

洪秀柱表示,希望透過語言、文化、藝術、音樂等,傳承客家文化的精神,洪秀柱並以客語「大家好」問候,隨後,洪秀柱以國語致詞表示,客家大老吳伯雄曾經告訴她,要多學習客家話,她覺得,應該先從客家歌謠開始,讓客語可以更快的上手。

黃國昌稍後上台致詞時表示,客家義民為了保鄉衛土不畏犧牲、吃苦耐勞面對挑戰,這對於台灣當前面對的艱困環境是一大啟示,值得未來推動改革時大家學習一起面對。

黃國昌說,他投入汐止立委選舉,就是要「掃除舊政治迎接新政治」,請大家給他支持與指教;為了出席客屬協會年會活動,黃國昌特別惡補客語,還準備了客語演講稿,可說是有「背」而來,但是頭一次用客語演講,他跟台下客家鄉親坦承講得不好請多包涵,獲得台下客家鄉親熱情掌聲。

時代力量推出的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昨天也到新北市汐止區客屬協會年會,向客家鄉親請託。(記者俞肇福攝)

時代力量推出的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昨天也到新北市汐止區客屬協會年會,向客家鄉親請託。(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