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務機要費案突起訴 王定宇批:又拖「扁維拉」出來

國務機要費案26日突然起訴吳淑珍友人,時機敏感讓王定宇批評。圖為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到醫院健檢照,由兒子陳致中推著輪椅上的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國務機要費案26日突然起訴吳淑珍友人,時機敏感讓王定宇批評。圖為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到醫院健檢照,由兒子陳致中推著輪椅上的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8/28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務機要費案去年已停止審判,但台北地檢署26日針對提供不實發票詐領國務機要費部分,起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友人種村碧君。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直指總統大選前檢調突然起訴,再拖「扁維拉」出來,批評馬政府根本是選舉操作。

國務機要費案因前總統陳水扁符合刑事訴訟法「因病不能出庭」的規定,去年經高等法院判定停止審判確定。不過台北地檢署26日無預警起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貴婦團成員種村碧君,因為她涉嫌提供不實發票詐領國務機要費部分,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共同正犯。

《三立新聞》報導指出此舉是「冷飯熱炒」,綠營也對此相當不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日前表示,在總統大選前夕刻意地起訴,證實了蔡璧玉之前為何去接任台北地檢署的檢察長,有很明顯的政治意圖。他批評馬政府:「先修理李登輝,現在又再把『扁維拉』推出來,都是在作選舉的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