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全處理好了?基進側翼:國民黨還有85%未處理

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記者劉信德攝)

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27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聲稱國民黨爭議黨產已全數處理完畢;不過,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卻在今日駁斥,根本就還有85%「看不見」的黨產未處理,痛批朱立倫只是將「非法黨產,合法轉移」。

朱立倫在8月26日的中常會上宣布已將總市值48億元的「爭議黨產」處理完畢,剩餘的閒置黨產都是合法持有,將適時捐贈或出借。

《新頭殼》報導,致力於推動黨產公投的陳奕齊卻駁斥,朱立倫所謂的「爭議黨產」,是指「看得見」的土地與建築物,事實上,仍有85%「看不見」的黨產尚未處理,並被用於內線交易、買票賄選與政治利益交換,怒批朱立倫只是將「非法黨產,合法轉移」,質問「難道贓物合法販售,就是合法嗎?」

陳奕齊痛批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一邊搞政黨,一邊搞產業」,不齒他們利用黨產與內線交易賺更多錢,甚至導致黨產股票一直漲,台股股票卻不漲,氣憤地表示「內線交易可扭曲市場,也可殺人」。

此外,陳奕齊也加碼指出,導致高雄氣爆的李長榮化工,前身就是中國國民黨黨營的「福聚石化公司」。1990年中油埋設柴油管線,吳敦義在市長任內轉交黨營使用,不過卻無人追究中間轉手的合法性;一直到2006年扁政府時期,國民黨為了脫產,才將其賣給李長榮化工,所以最後才沒人知道住宅區埋了石化管線。

基進側翼27日舉行政團成立記者會,秘書長劉哲嘉(左起)、主席陳奕齊、中常委黃建龍及台北分部召集人何澄輝說明成立政團理念、分析素人團隊首度參選紀錄。(記者劉信德攝)

基進側翼27日舉行政團成立記者會,秘書長劉哲嘉(左起)、主席陳奕齊、中常委黃建龍及台北分部召集人何澄輝說明成立政團理念、分析素人團隊首度參選紀錄。(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