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套圈圈、桌遊 割闌尾恐違「罷免不得宣傳」挨罰

台北市選委會認定割闌尾計畫舉辦港湖嘉年華,擺設套圈圈、桌遊攤位宣傳罷免,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割闌尾計畫提供)

台北市選委會認定割闌尾計畫舉辦港湖嘉年華,擺設套圈圈、桌遊攤位宣傳罷免,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割闌尾計畫提供)

2015/08/26 18:1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臺灣歷史上第二次罷免投票於今年2月14日落幕,不過事隔半年,推動罷免行動的「割闌尾計畫」就收到臺北市選舉委員會來函,以違反「罷免不得宣傳」為由,擬定裁罰割闌尾計畫團隊60萬元。

對此,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選委會讓割闌尾團隊於27日下午陳述意見,希望大家明天一起到選委會見證「罷免不得宣傳」此違憲惡法,是否真的對民眾開罰6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年1月7日初審通過選罷法部分條文,刪除罷免案不得宣傳及罰則的規定,內政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這條法令本來就違憲,且朝野對於修法都有共識,1月也已經將修法版本送出委員會,台北市選委會應該要暫緩這樣爭議的開罰手段,「顯然是有心人士怕割闌尾等公民團體在選舉時動員,故意先殺雞儆猴!」雖然選務機關獨立運作,但他還是呼籲台北市選委會暫緩有憲政爭議的裁罰。

林先生指出,臺北市選舉委員會來函針對今年1月11日成立罷免總部、今年1月與2月宣傳罷免以及宣傳罷免不能宣傳、在街頭掃街與遞文宣品、舉辦監票者誓師大會、舉辦具有擺設套圈圈、桌遊、手寫春聯之港湖嘉年華、罷前之夜等共六項事宜,以違反「罷免不得宣傳」為由,擬定裁罰割闌尾計畫團隊60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2月13日曾出席割闌尾舉辦的「罷前之夜」晚會,不過僅在舞台下以點頭方式附和台上主持人提問,當主持人「請問罷免是不是和選舉一樣,都是人民該盡義務?」「明天是不是內湖、南港的人都要出來投票?」「柯文哲現在和我們站在一起,他的心也和我們一樣,都要罷免蔡正元對不對?」柯文哲皆點頭如搗蒜,和現場民眾笑成一團。

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將於8月27日下午3點召開第294次委員會議裁定本案。經過申請,選委會讓割闌尾團隊於下午3點有10分鐘的時間陳述意見,現場與委員們交鋒。

林先生說,割闌尾團隊將於下午2點40分臺北市選舉委員會旁小公園舉辦記者會,說明史上第一次針對公民行使罷免權卻被裁罰的細節緣由,以及割闌尾計畫的後續行動。也歡迎大家共同見證「罷免不得宣傳」此違憲惡法,是否真的對民眾開罰6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