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大選 藍橘搶台商票 第一回合:老宋暫時領先

過去被列為藍軍鐵票之一的台商大軍,在藍、橘相爭之下,有棄藍轉橘的傾向,且根據觀察,北京至今沒有表態挺洪秀柱,更使初步認為,台商票正在在變色。(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過去被列為藍軍鐵票之一的台商大軍,在藍、橘相爭之下,有棄藍轉橘的傾向,且根據觀察,北京至今沒有表態挺洪秀柱,更使初步認為,台商票正在在變色。(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8/2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被列為藍軍鐵票之一的台商大軍,在藍、橘相爭之下,有棄藍轉橘的傾向,且根據觀察,北京至今沒有表態挺洪秀柱,更使初步認為,台商票正在在變色。

由於馬政府施政積弱,及2016大選選情綠營贏面擴大,使得台商返台投票意願低落,根據初估,可能返台投票人數約20萬,較之前選舉返台人數大減;過去,國民黨約有其中7成選票的支持,如今並不樂觀。

《三立新聞》報導, 7月19號在高雄的一場由深圳台商會長陳合泰召集的餐會中,表態支持宋楚瑜,而過去,這樣的場合,只有國民黨高官或政治人物受邀。

據報導,雖然中方媒體曾報導,中國方面不可能支持宋楚瑜,但更關鍵的是,北京至今也沒有表態挺洪,而一向被視為國台辦直接掌控的台企聯,已經決定不參加九月底的挺洪後援會。這些情況綜合下來,令台商票轉橘的跡象越發鮮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