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民進黨會談 法國參議員:民主是台灣最大優勢

法國參議員訪台,與民進黨交流各項議題的意見。(擷取自民進黨官網)

法國參議員訪台,與民進黨交流各項議題的意見。(擷取自民進黨官網)

2015/08/2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克樂(Jean-Marie Bockel)今天率領其他4位跨黨派的國會議員拜會民進黨,民進黨由秘書長吳釗燮作代表與外賓會談,談及台灣政經情勢,博克樂表示,民主活力實為台灣優勢,未來會在法國國會內繼續維護台法之間的良好關係。

民進黨今天針對台灣經濟、兩岸關係、食品安全、女性從政、青年參政等議題與法國參議院議員進行討論,法國參議員對於台灣民主選舉與女性參政有濃厚興趣,並且雙方積極交換意見;吳釗燮於會中感謝博克樂過去推動台灣與歐盟的雙邊經貿交流,也指出未來若民進黨執政,也希望博克樂能繼續幫助維持台灣和歐盟的友好關係。

博克樂參議員在法國為「獨立民主聯盟」政黨的重要人物,並且曾經擔任經貿部長一職;過去曾在2011與2013年來台訪問,這次是博克樂第三度來訪。

民進黨聲明稿全文

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吳釗燮於今(24)日下午會見來訪法國國會議員。訪團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克樂(Jean-Marie Bockel)帶領,一行人共五位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以深入了解台灣政經情勢。會談中,雙方就台灣經濟、兩岸關係、食品安全、女性從政、青年參政等議題進行討論。

吳秘書長表示,感謝博克樂參議員過去推動台灣和歐盟之間雙邊的經貿交流。他說,將來如果民進黨有機會執政,也希望法國國會繼續支持台灣與歐盟之間的友好關係。

吳秘書長特別強調,民進黨身為推動台灣政治改革的政黨,長期與青年朋友互動密切,並且能夠使用年輕人的語言。特別是在20到30歲之間的年輕選民中,民進黨獲得百分之七十的高支持度。

博克樂參議員表示,台灣民主的活力是台灣的優勢,並表達對台灣總統大選抱持高度的興趣。他說,不論台灣未來選舉結果為何,都將繼續維護法國與台灣之間的良好關係。

對於佩侯居蒙參議員(Marie-Francoise Perol-Dumont)詢問民進黨如何推動女性參政,吳秘書長提到,民進黨長期支持女性參政,也曾提名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及總統候選人。另外,民進黨女性立委也占全部席次高達37%。而黨內的中常委、中執委等黨務主管,也有許多優秀的女性政治人物,表現相當出色。

博克樂參議員為法國中間派政黨「獨立民主聯盟」重量級政治人物,曾任經貿部長。繼2011及2013年曾經訪台,此為博克樂第三度來訪。

其他來訪議員包括參議員郭夏楓(Sylvie Goy-Chavent)、國民議會議員黑澤(Jean-Luc Reitzer)以及史陀曼(Eric Straumann)。訪團於本月23日至26日拜會台灣政府機關與朝野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