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抽洪換朱? 王金平:姑且聽之就好

國民黨選情低迷,近日傳出「抽洪換朱」之說,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一般社會上傳言太多,「姑且聽之就好」。(記者張筱笛攝)

國民黨選情低迷,近日傳出「抽洪換朱」之說,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一般社會上傳言太多,「姑且聽之就好」。(記者張筱笛攝)

2015/08/24 11:31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選情低迷,「換柱」之說從未停歇,近日更出現「抽洪換朱」傳聞。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一般社會上傳言太多,「姑且聽之就好」。媒體追問,何時替洪秀柱站台?王意有所指地說,「個人去只有被做文章而已」,「就像一個石頭丟進池塘裡,起不了太大作用」,國民黨必須集合集體智慧,「一定要這樣才有用」。

前高雄縣長林淵源昨替宋楚瑜站台,由於林曾經勸進王金平參選總統,昨又公開挺宋,外界猜測「王宋配」可能有譜。不過王金平今受訪時極力否認,強調「沒有這回事」。

王指出,林淵源曾是親民黨一員,從省府時代,宋擔任省長,林擔任省府委員,兩人建立長久交情,因此林公開支持宋,「可以說很自然的事」;過去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林與宋也都支持楊。

媒體追問,是否意味著「王宋結盟」不可能?王金平回應,「現在哪有這個基礎」。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稱「王金平是立法院的資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9月底、10月開始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外界評估,王金平有機會四度連任不分區。對此王金平回應,「這些事情一概不談,因為沒有正式談過,不要道聽途說」。

媒體進一步詢問,若王列入不分區名單,能使放棄參選的國民黨本土派立委改變心意,回頭參選,扭轉選情;王則說,「這種假設性問題不便答覆」。

最後媒體問及,王何時替洪秀柱站台?王金平說,他之前已經說過,國民黨必須集合集體智慧,整個黨大家一起動,談好要怎麼動,什麼時候開始動,「一定要這樣子才有用」。王並說,「個人去只有被做文章而已」,就像是一個石頭丟到池塘裡,一陣小漣漪,起不了太大作用,一定要集體力量。

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在立法院接見美國眾議院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在立法院接見美國眾議院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