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用最後人生推動第2次民主改革

前總統李登輝今(22日)出席2015「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募款餐會,並在致詞時表示願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希望能推動第2次民主改革。(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22日)出席2015「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募款餐會,並在致詞時表示願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希望能推動第2次民主改革。(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2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22日)出席2015「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募款餐會,並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必須「脫古改新」,擺脫舊體制,成為具有主體性的民主國家,而憲政工程是國家大政發展的根基,改革刻不容緩,願將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希望能推動第2次民主改革。

李登輝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致詞時提到,上個月前往日本訪問6天,成為台灣首位在日本參議院進行演講的卸任元首,而演講內容即強調台灣要擺脫中國法統的「託古改制」舊思維,因為仍有人不願放棄這種思維,甚至企圖要影響21世紀台灣新方向。他指出,新思維就是要擺脫舊體制,切斷「託古改制」餘毒的亞洲價值,擺脫「一個中國」、「中國法統」的約束,開拓台灣成為具有主體性的民主國家。

他認為,台灣現今問題就是使用一部不適合現況的《中華民國憲法》,要解決這些問題,只有從修憲做起,不過,這幾年的民主發展呈現疲態。現在社會各界普遍期待能推動修憲,但遺憾的是,立法院在6月份修憲草案協商時,因國民黨強力且無理地杯葛而破局,確定無法在明年總統大選合併投票,但憲政工程是國家大政發展的根基,改革刻不容緩。

李登輝強調,他一生的理想是希望能將台灣從外來政權的統治中解放,邁向自由國家;希望將「生為台灣人的悲哀」轉換為「生為台灣人的幸福」。呼籲大家跟他一起打拚,「公民覺醒,讓人民宣示自己才是國家真正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