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求台灣人接受抗日故事」林昶佐批缺乏同理心

時代力量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閃靈主唱林昶佐(圖左)昨天在臉書以「請別仇視一整代的台灣人」為題發文,感嘆中華民國對台灣人歷史無法將心比心,圖為林昶佐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合照。(林昶佐提供)

時代力量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閃靈主唱林昶佐(圖左)昨天在臉書以「請別仇視一整代的台灣人」為題發文,感嘆中華民國對台灣人歷史無法將心比心,圖為林昶佐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合照。(林昶佐提供)

2015/08/22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昨天晚上在臉書以「請別仇視一整代的台灣人」為題發文,感嘆中華民國政權缺乏同理心來理解台灣人。

林昶佐臉書中侃侃而談,認為日前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受訪,表示二戰時期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國,竟然引起馬英九大罵「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以及洪秀柱的批鬥。林昶佐認為:「為什麼台灣人說台灣人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戰爭記憶與傷痛,還要被人辱罵是作賤自己?」

林昶佐再從自己阿嬤的歷史角度出發,對照所認識台灣歷史的差異,阿嬤回憶的二戰是躲防空警報,而林昶佐心中出現的卻是「四行倉庫、是南京大屠殺,是那些可惡的日本鬼子」,他覺得自己與阿嬤完全沒有連結,「甚至有一份疏離感。」

然而林昶佐在高中畢業後,自己找資料閱讀,才了解台灣的歷史,他才知道「當年台灣人從軍,身為殖民地子民的一種悲哀,在不同民族認同間掙扎、保護家園的尷尬心境。」林昶佐深刻的說:「當我終於理解我阿媽他們的故事了,我哭著跟她說對不起,過了廿年才真正的了解妳,當時,她已經老人癡呆,連我是誰都忘記了。」

最後林昶佐認為中華民國過去與台灣曾為不同的國家,是一個歷史的事實,「那一代的台灣人,說出日本曾經是祖國,其背後代表的是多麽複雜而糾結的一整代台灣人的故事。」

反觀馬英九與洪秀柱批這些人「作賤自己」,林昶佐在文末感嘆:「為何中華民國來統治台灣,在台灣落地生根已經七十年了,還不能將心比心的去理解台灣人的故事,卻只要台灣人去接受你們「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