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證所稅版本 蔡英文:證明馬政府決策錯誤

蔡英文認為,洪秀柱所提的證所稅版本會傷害財政和賦稅公平。(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認為,洪秀柱所提的證所稅版本會傷害財政和賦稅公平。(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19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提出改變證所稅版本,各界有不同看法。而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時,發言人鄭運鵬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此的說法,表示洪秀柱提出的證所稅改革方案,證明馬政府3年前的決策是錯誤、草率的,另一方面,蔡英文則認為洪秀柱的版本也並不妥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18)日宣布證交稅、證所稅改革方案,主張修正為證交稅千分之2.5,證所稅可選擇就源扣繳千分之0.5或核實課稅15%。根據《蘋果》報導,蔡英文提到,民進黨3年前就曾反對馬政府的證所稅版本,而洪秀柱提出的版本其實是模仿民進黨,但是洪的版本稅率,會傷害財政和賦稅公平。

鄭運鵬轉述蔡英文說法,指執政黨的候選人推翻執政黨的政策,證明3年前馬政府的決策,是草率、錯誤的。然而,國民黨官員與立委,在3年時間,把敏感、重要的證所稅政策翻來覆去,造成投資市場受到嚴重打擊,誰能負責?

民進黨發言人轉述小英對洪秀柱的證所稅改革方案看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轉述小英對洪秀柱的證所稅改革方案看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