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歷史記憶」柯文哲參訪四行倉庫

柯文哲今抽空參訪四行倉庫(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抽空參訪四行倉庫(北市府提供)

2015/08/19 12:34

〔特派記者涂鉅旻/中國上海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中國上海行今邁入第3天,柯今一大早就到四行倉庫參觀,該地點因中華民國抗日戰爭時期,「八百壯士」堅守此點而聞名。柯文哲今中午在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受訪時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小時候讀歷史就常常讀到,因此有印象,順便來看一看。柯說,大家還是不希望有戰爭,也不喜歡有犧牲,但必要時還是要進行、要有決心,此回參訪,就是要看一個歷史記憶。

據北市府資料顯示,四行倉庫位於上海閘北區南部的蘇州河北岸,為一座鋼筋混擬土結構的六層建物,原本是金城、中南、大陸、鹽業四間銀行共同出資建設的倉庫,於1931年落成。在中華民國抗日戰爭時期,為掩護88師撤退到上海市郊區,國民革命軍第3戰區88師525團由謝晉元中校率領數百名官兵,在1937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抵抗日本進攻,付出10餘名士兵戰死、30餘人負傷的代價,卻殲滅日軍200多人。該年10月31日,謝晉元率軍撤退到英租界,因此在歷史留名,目前已經整修,成為一文物館。

據了解,柯文哲會參觀四行倉庫,是因為北市府大陸小組向柯文哲建議,柯文哲因此採納並向中國提出申請而成行。柯文哲在館內除參觀文獻、歷史文物,還有看一面保存至今的四行倉庫牆壁遺跡,柯文哲說,那就是歷史痕跡,那面牆也是受砲火攻擊最多的地方。

有媒體問柯,中國9月3日將大規模慶祝抗日勝利70週年,共產黨誇大抗日成果,柯聞之不禁笑說,「哈哈哈,歷史還是回歸歷史嗎!」不過,四行倉庫裡面仍有保存中華民國國旗,柯文哲說,「歷史就是歷史嗎,本來抗戰當時還是蔣介石在指揮,這沒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