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社民黨組參政聯盟 賴中強、林飛帆表支持

律師賴中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律師賴中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17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黨和社會民主黨今宣布組成「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明年立委選舉將共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曾參與反服貿運動的律師賴中強、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都在臉書表達對兩黨聯盟的支持與期待;賴表示,民進黨將執政,需要綠黨與社民黨扮演「進步反對黨」的角色,站在捍衛弱勢的立場,不讓少數人壟斷資源。

賴中強今天出席兩黨組參政聯盟的記者會,他晚間在臉書表示,綠黨與社會民主黨共組參政聯盟,並且清醒地選擇扮演進步反對黨的角色,而非與民進黨共組執政聯盟,這是他必須站出來支持的主要理由。

賴中強說,民進黨曾成功地扮演進步反對黨的角色,而今即將執政,並且很可能同時取得行政權與國會半數席次,在「反對黨真空」的情況下,更需要綠黨與社民黨扮演進步反對黨的角色,在政治改革之外,進一步推動「社會與經濟結構的民主化改革」,引領國家社會的進步。

賴指出,在蔡英文政府標舉「價值中立」以「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自居的對立面,必須有進步反對黨「價值清晰」地,站在捍衛農民、受薪階級、自營作業者、小企業生存權益的立場,「為99%的人民重新分配所得、權力與資源,不讓1%的人壟斷社會規則」。

林飛帆則是在臉書轉貼兩黨參政聯盟的共同聲明,並簡單2字表示:「期待!!!」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