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聲援慰安婦議題 藍營痛批:矯情!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質疑,在學生們被洗腦,誤解慰安婦歷史時,蔡、黃等綠營人士當時沒有開口為慰安婦說句話,在紀念日的日子才發表聲援慰安婦談話,「這完全就是為了選舉利益考量,非常矯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質疑,在學生們被洗腦,誤解慰安婦歷史時,蔡、黃等綠營人士當時沒有開口為慰安婦說句話,在紀念日的日子才發表聲援慰安婦談話,「這完全就是為了選舉利益考量,非常矯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4 15: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發表有關慰安婦的文章,以及「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總隊長黃國昌拍攝推薦《蘆葦之歌》紀錄片影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質疑,當反課綱微調學生在慰安婦議題上抱持錯誤觀念,甚至有學生說出「如何證明慰安婦都是被迫的?」等言論時,蔡、黃兩人在支持學生反課綱微調時,是否有告知學生慰安婦的真實歷史?蔡英文8月4日赴教育部探訪學生時,是否有向學生們傳達正確史實?

她強調,在學生們被洗腦,誤解慰安婦歷史時,蔡、黃等綠營人士當時沒有開口為慰安婦說句話,在紀念日的日子才發表聲援慰安婦談話,「這完全就是為了選舉利益考量,非常矯情!」

此外,林奕華表示,日本政府至今未對慰安婦這項罪行提出正式道歉,日本政府應該以正確態度正視歷史,真誠反省,勿再逃避面對歷史真相。

她說,慰安婦是嚴重侵犯人權的重大戰爭罪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1995年已清楚定位慰安婦屬於軍事的性奴隸,是戰爭罪行,我國立法院也在2008年不分朝野黨派一致通過決議,要求日本政府遵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建議,正式對慰安婦的罪行道歉並回復受害者名譽與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