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中觀戰:老宋大打曖昧戰 馬朱洪束手無策

中方媒體觀察,2016總統大選,親民黨宋楚瑜打的是曖昧戰,目標對準國民黨猛攻,卻打得國民黨馬朱洪束手無策,章法大亂。(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方媒體觀察,2016總統大選,親民黨宋楚瑜打的是曖昧戰,目標對準國民黨猛攻,卻打得國民黨馬朱洪束手無策,章法大亂。(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8/14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三黨陣勢排開,到目前為止,競選策略大致可見,選情最為樂觀的民進黨蔡英文,以穩紮穩打方式進行,親民黨宋楚瑜打的是曖昧戰,目標對準國民黨猛攻,卻打得國民黨馬朱洪束手無策,章法大亂。

《中評社》對台灣總統大選提出選戰方面的觀察評論,排除選情穩定的民進黨,而把重點擺在搶「老大二」的宋楚瑜及洪秀柱身上。

觀察認為,宋楚瑜已是第四度投入大選,且是屢敗屢戰,加上過去台灣省長選舉及任內的長期與地方政治人物接觸交往,十分熟悉這些人的生態與心態,勘稱政治「老江湖」,而這次選戰,主力就是與這些原屬國民黨陣營地方政治人物大搞「曖昧」戰,不斷撩撥本土藍之間的心結,就足夠他坐大聲勢,氣壓洪秀柱。

如放話顏寬恒可能棄選,卻跟他父親顏清標咬耳朵,而張榮味女兒張嘉郡、彰化鄭汝芬棄選的帳,都算在宋楚瑜身上,但事實卻未必如此,甚至持續有王宋結盟、或是偷樑換柱的風聲,所有的政治謠言都是似是而非、捕風捉影,未來這些本土派人士最後是否與宋結盟,但受惠的都是宋楚瑜。

觀察認為,這些政治謠言及曖昧動作,讓馬朱洪束手無策,國民黨當權者都少與地方派系大老接觸,面對曖昧就不知該如何破解,即使還在持續與地方派系溝通,但依舊止不住滿天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