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水伴雨水 反黑箱課綱學生宣布退場深耕校園

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正式結束,學生代表發表退場聲明。(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正式結束,學生代表發表退場聲明。(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6 20:3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經過長達一週的抗戰,反黑箱課綱學生於8點10分宣布正式退場,接下來將與北市府合作整理場地,並且轉進校園、深耕地方,持續監督課綱議題;現場民眾捨不得,頻對學生喊「加油」、「謝謝你們」,但學生情緒激動,臉上的汗水、雨水和淚水已經交織。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細數過去抗爭活動的成果,包含促成朝野協商,各黨團確認屢行103課綱退回課審會並且重新選書;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主張退回課審會代表微調課綱應暫緩,在審議結束前不得使用,並承諾聯合各黨立委及綠營執政13縣市施壓,已達到學生當初目的。

陳建勳接著說,柯文哲已承諾會在台北市發公文讓學校自行選書,更換教科書的經費損失由北市府負責,對此表達由衷感謝;陳建勳坦言,達到這個目標「已經是我們的極限了」,接下來的事情民眾都能幫忙,就是監督每一個學校會不會選擇違法、具高度爭議的課綱。

「退場不是結束,更多戰場的開始。」陳建勳說,學生回到家鄉後將推動議題讓更多人瞭解,而學生之所以退場,除了訴求達成外,這2個月付出的努力,家庭壓力、經濟壓力、夥伴死的壓力,訴求遲遲未能達成壓力,警察隨時驅趕的壓力,虛偽大人談話的壓力,確實都存在學生身上。

「夥伴已經累了。」陳建勳說,之前已再三強調,永遠把學生安全放在第一考量,氣象局預定8點半發布陸上警報,且有可能轉為強颱,經過跟廠商確認後,已得知帳棚器材無法抵禦颱風。

綜合上述考量,陳建勳說,訴求已階段性達成,接下來應轉進校園、深耕地方,加上學生體力、心理都累了,也顧慮到颱風人身安全,綜合三個考量,宣布即刻退場;學生將在濟南路測貨櫃放置物品,並與清潔隊合作把現場收拾好再離開。

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正式結束,學生們在離場前互相擁抱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正式結束,學生們在離場前互相擁抱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們退場後,開始著手清理現場張貼的海報及紙張。(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們退場後,開始著手清理現場張貼的海報及紙張。(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