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監院彈劾賴清德是政治辦案 已淪政治打手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指出,監察院只問藍綠不問正義的政治辦案,失職又失格,已然成為政治打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指出,監察院只問藍綠不問正義的政治辦案,失職又失格,已然成為政治打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05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於今天召開中執會,並且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遭監察院彈劾一事發表聲明,指出台南府會爭議是因為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議員雙重賄選,而監察院無權介入地方自治,卻只問藍綠、不問正義,顯然全是政治辦案,淪為政治打手。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指出,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議員雙重賄選,這是重大的民主弊端,本案不僅衝擊台南全體市民的榮譽與尊嚴,更攸關台灣憲政民主對於賄選舞弊的容忍程度;而地方政府府會爭議的解決,是地方自治主管機關的相關職權,並不在監察權行使的範圍內,然而監察院逾越權力制衡原則已經違憲,彈劾賴市長,實淪為「政治打手」,也代表監察院已然失去原有的功能。

鄭運鵬表示,監察院對賴清德市長的彈劾,不論從程序或結果觀察,已有政治辦案、只問藍綠、不問正義的疑義存在,好比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涉及大埔強徵土地等案,且造成苗栗縣政府重大財務危機,相關違法事證明確,監察院至今都沒有彈劾他;而已被法院判刑的前基隆市張通榮關說案、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監察院分別兩次彈劾都沒有通過,還認定他們的行為沒有過失,由此可見監察院的高度政治性,失職又失格。鑑於監察院選擇性辦案,傷害民主法治國家的基本原則,民進黨強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