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我們需要「知的權力」 母親望文落淚

林冠華母親在臉書PO文發表兒子的思想,文中提及:歷史教育是不能經過有意篩選、不能有美化包裝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力」(翻攝自林媽媽臉書)

林冠華母親在臉書PO文發表兒子的思想,文中提及:歷史教育是不能經過有意篩選、不能有美化包裝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力」(翻攝自林媽媽臉書)

2015/08/0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發言人林冠華7月30日在住家燒炭自殺身亡震驚社會,亦使反課綱事件越演越烈。痛失愛子的林冠華母親今(1)日在臉書PO文發表兒子的思想,文中提及:歷史教育是不能經過有意篩選、不能有美化包裝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力」,而不是選擇漠視,任由教育成為政治的工具。

林冠華母親PO文發表兒子的思想,要他原諒媽媽資質不足對其誤解,回憶起兒子曾說他非常聰明,自己還回答他:「光聰明沒有用,要有智慧。」看著兒子文章便潸然淚下。林冠華在文中寫道:關於反對課綱微調這件事,有人問我們「究竟用的是何種心態、什麼思維來反對?」有人說我們有「對於特定政黨的針對心態」又或是受同儕效應的影響跟風、盲目反對,但究竟有沒有這些成分存在呢?

他認為,歷史是我們的借鏡,所以歷史教育是不能經過有意篩選、不能有美化包裝的,在政治立場上並不能偏向任何一方,這才是教育的道德。他認為在教育中,我們需要的是「知的權力」,所以我們站出來爭取,而不是選擇漠視,任由教育成為政治的工具,我們並不樂見「由誰執政誰就能表述歷史」這樣的狀況。

他也表示自己能做的,僅是在不停的反覆思辨之下,貫徹自身的價值觀,並且黯黯祈禱著自己所做的事情,能較為接近真理。強調需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使教育成為政治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