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受教者怎能決定課綱」 網友:非常失望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31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急遽升高,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今表示,反課綱活動太政治化,有政黨在後操作支持,且動輒攻占官署非國家社會之福。他指出,年輕學生是受教者,怎能來決定課綱?此例一開,那以後要不要考試?要不要必修課?是否都要學生來決定?教育要如何貫徹?丁守中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直言「非常失望」。

丁:我們年輕時都是參與國家建設

丁守中今(31)日在臉書表示,想當年他讀大學時,正好時任行政院長蔣經國推動國家十大建設,暑假年輕學生都投入十大建設工程營隊,既能實質參與國家建設,又能練著一身肌肉,還能打工賺錢,大家都樂此不疲並引以為豪!

他說,反思現在反課綱活動太政治化,甚至政黨在後操作支持,動輒攻占官署,挑戰公權力,長此以往並非國家社會之福;這幾年政黨惡鬥,經濟事務處處受制於統獨意識形態干預,已讓台灣喪失國際競爭力,現在如政府公權力及社會安定再受破壞,台灣更難翻身。

他表示,年輕學生是受教者,怎能來決定課綱,「此例一開,那以後要不要考試?要不要必修課?是否都要學生來決定?教育要如何貫徹?」他說過去在美國唸書時,不管哈佛大學或佛萊契外交法律研究院,很多校務委員會都有學生代表參與,唯獨學術與課程委員會沒有學生代表,因為這涉及教育宗旨與學術尊嚴問題,「台灣今日狀況,若非政黨在操弄,怎會有此奇怪現象?」

網友:還好你不是台北市長

這篇文章PO出後,許多網友表示失望,有人說「台灣連課綱微調小組的名單都不肯公布,跟美國的學術委員會的公正以及超然性能相提並論嗎?」有人指出「歷史領域的學者於去年3月便已經連署抗議過了,不是只有學生在反對,學生也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還有人酸,反課綱的確是政黨操弄,「不是國民黨操弄成這樣,那些學生怎麼會站出來?」、「還好你不是台北市長」。

相關連結請見:丁守中臉書

想當年我們讀大學時,正好行政院蔣經國院長推動國家十大建設,暑假年輕學生都投入十大建設工程營隊,既能實質參與國家建設,又能練著一身肌肉,還能打工賺錢,大家都樂此不疲並引以為豪!反思現在反課綱活動,都太政治化,甚至政黨在後操作支持,動輒攻占...

Posted by 丁守中 on 2015年7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