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悔之作詩弔林冠華:你的死亡,讓我胸脹欲裂

知名詩人許悔之作詩弔唁林冠華。(圖擷自許悔之臉書)

知名詩人許悔之作詩弔唁林冠華。(圖擷自許悔之臉書)

2015/07/31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輕生,讓許多人為他年輕的生命感到不捨,知名詩人許悔之因為自己的兒子與林生相仿,心中更有感觸,因此作詩弔唁林生,詩中提到「你的死亡,讓我胸脹欲裂」,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知名詩人許悔之,同時也是有鹿文化負責人,在凌晨時於臉書PO上自己的詩作,表達對於林冠華輕生一事的不捨之情。詩中寫到「你和我的孩子年紀相仿,你的死亡,讓我胸脹欲裂,像一隻鴿子鼓起氣囊,卻發不出咕咕咕咕的悲傷」。

許悔之寫到,「課綱和教育部太重了,地球都感到苦惱」希望林冠華能在另外一個世界「在天空白雲之下奔跑」。詩中流露出濃濃的感嘆與不捨。

許悔之詩作全文

輓歌為林冠華而寫

。許悔之

吃了兩顆悠樂丁

或許再一些些時間

我就可以沉沉睡著

不必為一位陌生的孩子

而流淚而一群毒蜂

蟄心的劇痛和哀傷

課綱和教育部太重了

地球都感到苦惱

或許我會作夢

夢裡有白煙化為鴿子

鴿子自由的飛行

和思想

極輕的煙

沒有重擔

但我希望撲滅炭火

沒有煙

沒有鴿子

只有我並不認識的你

在天空白雲之下奔跑

你和我的孩子年紀相仿

你的死亡

讓我胸脹欲裂

像一隻鴿子鼓起氣囊

卻發不出咕咕

咕咕的悲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