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局報告惹議 柯文哲:為自己辯駁人之常情

媒體今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報告感到滿意?柯文哲表示,那是警方說法,每人不免為了自己辯駁,人之常情。(記者方賓照攝)

媒體今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報告感到滿意?柯文哲表示,那是警方說法,每人不免為了自己辯駁,人之常情。(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9 11: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報告7月24日佔領教育部當天警勤處理,引發爭議。媒體今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報告感到滿意?柯表示,那是警方說法,每人不免為了自己辯駁,人之常情,接著語塞連說3次「所以...」交代副市長鄧家基成立調查小組,找記者、學生、警方三方來平衡、比對,等專案小組報告出來再處理。

不過,調查小組成員包括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的上司、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記者質疑球員兼裁判?柯文哲回應,如果調查小組只有邱一個當然不公平,但該小組有7、8人,邱只是好多人裡面的其中一個,每個人都有權利為自己辯護。

媒體再度詢問邱豐光曾對柯文哲說,當天沒照SOP走,並詢問柯「會不會下面的人又不聽你的SOP?」柯回應,這種東西就是遇到再處理,經過這些事件後,他也要坦承市府沒有媒緊事故指揮系統,未來如何應變,這也會檢討,也會重訂。柯說,邱豐光跟他解釋「事發突然」,他聽聽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後續引發的爭議應是「來不及準備」所造成。

媒體追問如強力執行SOP?柯文哲說,「會啦!會啦!我沒有訂,你還可以說啊你沒有SOP,好啊!你這樣講,我就訂。慢慢還是會把規則越訂越清楚,大家可以依循」

至於懲處,柯文哲說,報告出來再講。媒體疑惑張奇文不是處理群眾運動經驗豐富?柯說,好啦!好啦!等調查報告出來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