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不挺小英」有異見 時代力量不與綠黨、社民黨結盟

時代力量黃國昌。(記者張嘉明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27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爭取在明年國會選舉突破5%門檻,取得不分區席次,各新興小黨積極洽談合作,據傳綠黨與社民黨已確定組參政聯盟、共推不分區名單,不過另一新政黨「時代力量」則不打算與上述兩黨合作,原因是雙方就「是否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無法達成共識,導致結盟破局。

綠黨、社民黨擬登記階段性參政聯盟

綠黨、社民黨、時代力量3方有意共組聯盟的消息已醞釀多時,然而過去綠黨及社民黨召開合作協商會議,時代力量卻屢次因故缺席。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綠黨與社民黨上週五再度開會,確定合作細節,雙方研擬將在不改黨名的情況下,先登記階段性參政聯盟、共推不分區名單,選舉過後再進一步籌組實質政黨。

至於時代力量?據透露,由於時代力量已與民進黨合作,且明確表態「有條件支持蔡英文」,但社民黨及綠黨卻希望與民進黨劃清界線,不願挺蔡英文,頂多支持特定政策,兩黨與時代力量無法達成共識,因此無法進一步合作。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受訪證實,現階段暫無與時代力量合作的打算。

時代力量日前舉行募款餐會,建黨工程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表示,他們希望扮演關鍵的改革力量,也願與有望成為國會最大黨的民進黨合作,協助蔡英文,盼立委席次是「民進黨加上時代力量過半」,但若民進黨重演過去的腐化,時代力量也會扮演監督角色。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