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課綱微調學生 賴清德︰教育部不該提告

台南市長賴清德聲援抗議課綱學生,教育部不應該再執迷不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聲援抗議課綱學生,教育部不應該再執迷不悟。(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27 16: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教育部堅持對抗議課綱學生提告,市長賴清德今日受訪表示,因為教育部違法課綱的執迷不悟才引發抗爭,正本清源之計,教育部應從善如流,收回成命才能解決問題。

賴清德表示,教育部所謂微調課綱,已經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違法在案,教育部執迷不悟,實在令人費解,也因為教育部的執迷不悟,沒有辦法從善如流,引起廣大學生反彈,學生有權利爭取他們所應該要接受的內容跟範圍。

賴清德認為,學生的抗爭,教育部可以排解,若是拘捕他們甚至提告,而且還逮捕記者,又對記者提告,這些都不應該。

賴清德表示,此事正本清源之計,教育部應該要從善如流,既然法院已經判決違法在案,部長吳思華是不必再堅持下去,應該要接受法院判決結果,然後回到原來的課綱,當時間到了,如果要重新再調的話,再調也不遲,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應該要依法律程序。

南市在去年第一時間就已經宣布市立高中一概用舊課綱,賴清德重申南市立場不變,並表示民進黨蔡主席日前已邀集13個執政縣市,採取一致立場,反對新的課綱,要繼續延用舊課綱,黨中央也已有共識。

賴清德也呼籲,除了市立高中,其他公私立高中也應從善如流,目前已知台南一中已經開過會將繼續延用舊課綱,盼望其他學校也可比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