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中國唸經 柯P:喔喔喔...還是堅持我的

柯文哲說,雙城論壇喔,如果大雙方都有共識,共識就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雙城論壇喔,如果大雙方都有共識,共識就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7 11:3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風傳媒》今報導,中國要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明確說明九二共識、回答「上海和台北在兩岸定位是什麼關係?」導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觸礁,柯「隨緣」看待上海行。對此,柯上午在北市府大樓外對媒體說,「不管你怎麼問,我最後還是說: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不管有沒有總統大選因素,這原則還是不會改變。

柯文哲被問到副市長周麗芳是否替中國傳來這兩個口信?柯又語塞反問媒體,「這個喔、這個,啊妳怎麼問這個問題?」媒體表示消息來源是《風傳媒》,柯回應,雙城論壇喔,如果大雙方都有共識,共識就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當然對方每次講什麼,他每次都表達尊重,但對方也要尊重他的意見。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他所提的「一五新觀點」是未來兩岸交流一個很重要的原則,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其實很重要是互相了解、尊重,其實意思就是互相諒解,如果大家目標確定是就好辦了啊!

媒體追問中國是否要求柯文哲定調台北、上海關係是「一國兩城」?柯文哲說,「他講什麼話,我都喔喔喔喔喔...I understand、我了解、我尊重你的說法,但我還是堅持我的一五新觀點。」記者追問中國有諒解你?柯回應,「不管你怎麼問,我最後還是說: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至於北市府目前對今年雙城論壇的態度趨於隨緣?柯文哲不斷搔胸口,不願多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