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畢業大哭 Freddy: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說,他在高中畢業那年大哭一場,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說,他在高中畢業那年大哭一場,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7/26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自曝,18歲高中畢業那年大哭,因為發現,教科書上的一切跟阿嬤說的故事都不一樣,也跟生活搭不上邊,覺得人生被政府偷18年。

Freddy即將以本名林昶佐參選立委,《財訊趨勢特刊》刊登Knowing所撰寫的專訪指出,早在15歲的時候,他就在作文簿寫下志願是要「組搖滾樂團、巡迴世界」,如今,他做到了,而且也在繼續做,而當時,老師給他的評語是「不切實際」。

Freddy說,早在他還念國中高中的年代,書裡沒有認識台灣這種內容,從歷史、地理到作家,幾乎都跟台灣沒有關係,也跟生活無關,很多人念了只是要應付考試,而他就念得很不爽。總覺得被欺騙,一直到高中畢業那年,總於忍不住大哭一場,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

Freddy說,他1~7歲都跟阿嬤講台語,可是到學校去,講台語要罰錢,好像7歲以前的人生是錯的,是低劣的。小時候,阿嬤講家裡的老故事,躲防空洞,躲的敵人都不一樣,阿嬤躲的敵人是中華民國和美國,政府告訴百姓的是躲的敵人是日本,同地點的飛機轟炸,敵人不同、認知不同,整個錯亂,整個繃到18歲,終於大哭解放。

之後,Freddy積極練習台語、尋找台灣史料、尋找真相,尋找自己,尋求認同,告訴阿嬤,「你以前說的故事,我都懂了」,但「阿嬤已經認不得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