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勢逮人情有可原? 柯文哲:這次不會懲處張奇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懲處張奇文時說,他這次不會懲處張,因他寧可善意解釋為,張沒規則可循,「不教而殺謂之虐。」(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懲處張奇文時說,他這次不會懲處張,因他寧可善意解釋為,張沒規則可循,「不教而殺謂之虐。」(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5 15: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23日晚間衝進教育部抗議,遭警方強力驅離、逮捕,卻波及《自由時報》廖振輝等3名記者,雖北檢有檢察官介入指揮,但擔任現場指揮官的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的執法還是被質疑有瑕疵,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懲處張奇文時說,他這次不會懲處張,因他寧可善意解釋為,張沒規則可循,「不教而殺謂之虐。」

不過,柯文哲在剛上任時,對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下馬威」,還因內湖漂流木案痛罵前內湖分局長、現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張夢麟,媒體質疑,此回不懲處張奇文,是否標準不一?柯文哲今解釋,反黑箱課綱是政治案件,是兩極對抗的產物,上次張夢麟是倒楣、掃到颱風尾,張卻是在兩極鬥爭下「小的出來擋」。

另外,對於記者遭留置、移送一事,柯文哲昨態度反覆,原本昨上午將責任推給檢方,昨晚卻放低姿態,透過新聞稿道歉,對此,柯文哲說,坦白說,課綱還是意識形態,教育部修改課綱,挑起意識形態,讓民進黨執政13縣市聯名反對,讓他很為難,他在兩軍對抗下保持中立,本身就很辛苦,因此他的態度為,前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為46案被告,他很反對這種情形,因此,在沒規則可循的情況下,他就先扛下來,回過頭來再處理SOP。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