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在日言論 國民黨表達遺憾與悲哀

前總統李登輝昨日在東京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演講時宣稱釣魚台屬於日本,還說台灣很感謝曾被日本統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表達遺憾與悲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李登輝昨日在東京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演講時宣稱釣魚台屬於日本,還說台灣很感謝曾被日本統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表達遺憾與悲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4 16: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日在東京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演講時宣稱釣魚台屬於日本,還說台灣很感謝曾被日本統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表達遺憾與悲哀,並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應對李登輝傷害國家主權的說法表達立場,究竟蔡英文是要予以譴責,或立場與李登輝一樣?

林奕華表示,國民黨堅持釣魚台列嶼是台灣的附屬島嶼,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在行政管轄上屬於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這是國民黨捍衛釣魚台列嶼的一貫主張,對於李登輝聲稱「尖閣諸島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的說法,而且連台灣人民長期使用的「釣魚台」名稱都拒絕承認,國民黨深表遺憾。

她並強調,日本強佔台灣期間,許多台灣人民不屈從日本統治,發生多起抗日事件,從台灣民主國到各地義勇軍起義、原住民族的霧社抗暴等諸多武裝抗日活動,以及政治上、文化上的抗日民族運動等,史績斑斑可考,李登輝無視台灣歷史,故意忽略前人強烈反抗日本統治的史實,做出如此發言,令人感到悲哀。

林奕華說,對於釣魚台爭議,國民黨立場一向嚴正清楚,不像民進黨曖昧模糊、迴避閃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