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對學生提告 社民黨譴責吳思華、質問柯文哲

社民黨發聲明聲援學生,譴責吳思華,質問柯文哲。(圖反黑箱課綱聯盟在教育部外召開記者會,支持學生勇於對抗無理之事,記者王藝菘攝)

社民黨發聲明聲援學生,譴責吳思華,質問柯文哲。(圖反黑箱課綱聯盟在教育部外召開記者會,支持學生勇於對抗無理之事,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4 12:4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高中生抗議黑箱課綱闖入教育部,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提告,社會民主黨今天批評吳思華忘記自己的教育者角色,並嚴厲譴責警方任意逮捕記者,戕害新聞採訪自由,忽略人民有知的權利,同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應繼續以研議規則為由卸責,須正視員警近期屢屢執法過當的問題。

社民黨認為,教育部一再忽視學生、民間社團及專家學者的資訊公開與程序正義訴求,企圖含混過關,才是衝突事件的罪魁禍首。

社民黨質疑,從服貿到課綱爭議,政府為何屢屢搞到人民必須用直接衝突的方式表達心聲? 請問吳部長,教育者的角色到底是與學生耐心溝通、幫助、引領學生解決問題,還是以懲罰性、壓制性手段回應學生的異見?

社民黨也要求柯文哲負起責任,對於北市警方執法問題,不該一再以「處理原則仍在研議中」來推托責任、敷衍了事。今年四月,曾有三位記者前往北市府陳情,要求柯市長約束北市員警,不應縱容警方限制採訪自由,但並未獲得回應;六月中旬,韓國Hydis關廠工人來台抗爭,持永豐銀股東委託書欲前往股東會現場表達訴求,遭警方以社維法逮捕,民間團體前往北市府抗議,柯文哲卻撇清責任,說他不曾下令。

社民黨強調,這次北市中正一分局警方以「教育部並未邀請採訪」任意逮捕新聞記者,並在移送路程中將已無反抗能力的高中生以束帶綑綁,柯文哲市長又以「緊急狀況事,警方未事先知會」、「未來會擬定SOP」等說詞推托。社民黨請問承載眾多市民期待的市長,是否認同中正一分局的作為?對北市警方粗暴濫捕,有何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