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頭份改制縣轄市 鎮代表會落槌通過

苗栗縣頭份鎮將改制為市,待縣府通過後,最快可在9月正式完成程序。(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鎮將改制為市,待縣府通過後,最快可在9月正式完成程序。(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6 14:12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立法院5月底三讀通過地制法修正案,讓人口突破10萬大關的苗栗縣頭份鎮獲改制縣轄市門票。在歷經鎮內各界月餘內部討論、激盪後,鎮代會昨通過改制縣轄市提案,預計最早9月可完成改制。

在歷經月餘頭份鎮民、各界激勵討論是否將鎮改制為市後,頭份鎮民代表會今召開第3次臨時會,審議依地制法修正第四條改制「鎮改制為縣轄市」之提案,在代表們贊同聲下,鎮代會主席溫俊勇落槌,正式通過議案。

頭份鎮長徐定禎指出,代表會第三屆臨時會已審議通過改制案,會將此案呈報縣府,縣府核定後就正式改制為頭份市,後續3萬多戶門牌、各代表、里鄰長機關門匾、各機關名稱等,將由公所負擔約400萬元。

徐定禎說,改制縣轄市非升格,對公所財政、人員編制甚至自治權力都不變,先前在里民大會調查,多數鄉親同意,改制為市表示頭份進步繁榮,改制成本也將壓到最低,最快9月、最遲年底正式改制,縣府應也從善如流。

另外,徐定禎也提到,蟠桃里已達2421戶、6832人,已超出里長負荷,更符合分割為2里標準,因此將積極與代表會討論如何適當分割,並與戶政事務所溝通變更路名等事宜,待此完成再與改制為市的行政工作一併處理。

頭份鎮代會召開第三次臨時會,正式通過改制為縣轄市案。圖為頭份鎮長徐定禎。(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代會召開第三次臨時會,正式通過改制為縣轄市案。圖為頭份鎮長徐定禎。(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