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怪!中央沒當重要事 柯P:說服解決高房價

柯文哲參訪南韓首爾江南區牛眠社區。(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參訪南韓首爾江南區牛眠社區。(圖:北市府提供)

2015/07/16 11:22

〔記者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訪南韓首爾江南區公共住宅「牛眠社區」。柯受訪表示,首爾市長朴元淳告訴他,2003年左右,南韓總統把蓋公宅視為國家政策,而台北市民top1關心題目算是高房價,奇怪!每個小老百姓都覺得這是重要題目,國家中央政府沒當做重要的事處理。

柯文哲舉例,南韓有首爾SH住宅公社,另有韓國中央政府的LH,代表首都、中央政府各一家住宅公司,中央到地方合作處理,回去不僅台北市自己悶著頭做,也許要有辦法說服中央解決高房價問題,並視為國家重要問題,中央地方應一起合作。

柯文哲說,「蓋房子技術我們當然不會輸(首爾),但我們輸是這種比較大規模造鎮、政策變更、財務調度,我們輸給它公司運作。」

談到自己提出8年5萬戶公宅,柯文哲表示,選前上很多課,當時都市計畫專家說,公宅大概占總戶數5%,才會對房價影響,換算北市100百萬戶即得5萬戶,這概念純粹從書上、過去都計經驗得來的,所以喊一個口號,現在可以更清楚,不管租或賣公宅政策,需要北市府中央政府一起合作執行。

首爾江南區都有公宅,媒體詢問柯文哲台北信義計區也可建公宅?柯沒正面回應,僅說首爾人1000萬人,台北市270萬人,台北做法是要修正。柯表示,韓國的狀況跟台北市還是不一樣,要把自己學習到東西,按照台北狀況修正;台北市要做的事情很多,面臨很大問題是資源分配。

柯文哲參訪南韓首爾江南區牛眠社區。(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參訪南韓首爾江南區牛眠社區。(圖: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